美女屁股眼无遮挡图片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

日期:2023-06-07 10:26:36

坚持党建引领💕美女屁股眼无遮挡图片💕>

□ 本报记者 蔡长春

网络直播间里生动№普法,互动答题游戏寓教▅于乐,各类文∏艺节目“法味”十足……在刚♂刚过去的5月,一场场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在大江南北、线下线上如火如荼地开展,让群众深切地感受到民法典始终与美好生活紧密相伴。

今年5月▽是第三个“民法典宣传※月”。中央宣传部、司法部、全国↘普法办联合印发《2023年“美好生活·民√法典相伴”主题宣传方案》,以“美好生活·民法典相╲伴”为主题,在全国组织︾开展第三个“民法典宣传月”活动。

各地∑各部门积极行动,把宣传月活动作为深化学】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,整合宣传资源,创新宣传方式,全方位、多声部开展民々法典学习宣传活动,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、走进群众心←里,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、遇事找法、解决问题用法、化解矛盾㊣ 靠法,努◤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。

集中宣传活动相继开展

乡村振兴,一刻也离不开法↑治保障。美好生活,始终■需要法律相伴。

4月27日上午,由司法部、全国普法办主办的2023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“三下乡”(黑龙江省)集中示范活动暨“美好生活·民※法典相伴”民法典宣传月々启动仪式在抚远市乌苏□镇抓吉赫哲族村举行。

此次活动中,主办方向“法律明∞白人”代表赠送全国“八五”普法统编读本《民法典学习读本》,向村民代表赠送与群众①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图书,组☆织群众观看了“法在你身□ 边”三分钟案说民法典系列短视频,开展了“三下乡”服务和咨询活动,到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。

专家对“法律→明白人”进行授课,赠送农村普法书籍◥,进行现场→答题,开展普法宣传、法律咨询……5月19日,“美好生活·民法』典相伴”全国“民法典进农村”示范活动暨“乡村振兴·普法同行”全国乡村法律知识网上答题公益活动启动仪式↓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举行。

该活动在全国▲范围内面向全社会开展,将持续至8月18日。为期三个月的网上答题活动将针对农村高♂价彩礼、大操大办以及侵害老人妇女儿童权利等内容,深入学习宣传宪法、民法典、乡村振兴促进法等,引导农民遇√事找法『、解决问题用法、化解矛盾靠法。

5月23日,由全国普法办指▼导举办的四川省第三届民法典“三个一百”[百名“法律明∞白人”运用“民法典百问⌒ ”读本进百村(社区)宣讲]主题宣讲活★动在绵阳市江油市青莲镇太白碑林广场隆重举▓行。

以此次活动为示范和牵引,四川省105名“法律→明白人”,运用《“民法典100问”法博士释法读本》,采取“线上+线下”的形式进行民法典宣讲,实现全省105个重点村(社区)全覆盖,持续掀起四川民法典宣传热ξ潮。

5月30日,由司法部、全国普法办指导举办的“美好生活·民法典相伴”——山东省民〓法典宣传月法治文艺汇演在济南举行。

“民之所向、我之所往”“美好生活、民法典相伴”“人民法典、中国之治”……三个篇章的文艺汇演以歌舞、戏曲、曲艺、诗朗诵等丰富ㄨ多彩的形式,集中展示了山东省自“八五”普法以来加快实ζ 施“法润齐鲁创作〓扶持计划”取得的丰硕成果,为全省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法治文化大餐。

5月28日至6月1日,由司法部、全国普法办主办的“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(社区)”法律明白人培训班Ψ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◥滕头乡村振兴学院举办,来自全国24个省(区、市)的部分“法律明白人”代表参加了学◇习。

培训班把民法典作为培训重点内容,推动各地利用网络教学、现场教学、法治实践观摩等形式ぷ对“法律明白人”常态化开展民▓法典知识培训,取得↑了良好效果。

宣传月活动期间,全国普法办作为指导单位,还重点在北京市组织开展地铁民法典法治文化节,上海「市组织开展“送民法典进校∩园”,天津市组织开展“您关※注的问题 我宣讲的主题”系列微宣讲等活动,让民法典宣传深入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。

活动形式多@ 样精彩纷呈

“百科全书民法典,涉及▅内容很广泛,一千二百六十☆条,八十四章共七编……”悠扬的山歌声响彻木洞河街上空。

5月17日上午,重庆市巴南区司法局联合木洞司法所在木洞河街开展“美好生活·民法典相伴”法治文艺◆演出活动,活动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喻良华独唱的木洞①山歌——《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》中拉开了序幕。

随后,司法短剧《唱不尽的鱼水情》、歌舞表演《法安天下》等节目依次上演,节目︻融入各类法律法规知识,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,引发∑现场群众热烈反应。

文艺演出形式鲜活,观赏性强,备受群众青睐。

承载着乡音,演绎着乡貌。5月23日晚,广东省潮州市举办“美好生活·民法典相伴”庆祝民法典颁布3周年文◎艺汇演。此次汇演既有歌舞、朗诵、小品、快板等传统节目,又有二十四节令鼓、潮剧选段、潮曲表演、铁枝木偶戏等潮州特●色演出,以生动新颖的形式“典”亮︾乡村夜生活。

青海省西宁市●举办2023年民法典主题宣传暨原创法治文化惠民巡演活动,当地司法局通过招募西宁地方曲艺非遗传承人、创作人,将民法典融入西宁地方曲艺花儿∏∏、平弦等,为群众送々上《我为民法典来点赞》《全々民学习民法典》等西宁本土法治文艺作品。

网络直播活动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,受众十分广泛。

5月21日,贵州省司法厅、省农业农村厅采取“线下开展+线上直播”形式,深入省级民主法治◤示范村——贵阳市花溪区☉青岩镇龙井村开展“民法典进农村”示范宣传直播活动,多个平台同步直播,近30万人次在线同步观看。

海南省三亚市海△棠区开展“美◥好生活民法典相伴”系列普法活动,当地司法局联合法院、检察院等部门和法律顾问等专业力量,运用微信视频号开展“云直播”宣传民法典,观看人数多↘、覆盖范围广、群众接←受度高▓,进一步扩大了民法典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。

夜市充满了人间烟火气,送法进夜市,更加接地气。

5月9日晚,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首场法治夜【市在民法典公》园开市,夜市以“法治游园会+法治游戏”新模式推动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,吸引超1200名市民参与,使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提升法治素养。

5月18日晚,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将法治◢夜市“摆”进昌吉小吃街,把宪法、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融入文艺表演↓当中,以此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,并用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。

各类创新普法形式纷纷涌现,带给群众更多更丰富的学习体验。

5月26日至30日,福建省泉州市集中开展“民法‘典’亮夜空”活动,全市各地播放民法〖典宣传标语,照亮ζ城市夜空,点缀城市夜景,营造民法典宣传浓厚氛围。

江苏省苏州市举办第二届“法治非遗课堂”暨送法进校园活动,活动以“体验非遗传♂承·法治守护青春”为主题,组织苏◥州市“八五”普法讲师团优秀讲师和苏州非遗传承人,重点针对在校青少年开展,以苏州非遗手工制作体验为载体,以民法典、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宣传内容的系列主题活动。

自宣传月活动启动以』来,“法治非遗课堂”已陆续走进苏州各区10余所中小学校,开展“法治非遗课堂”16场次,参与人次逾1800人次。

……

各地各部门纷〓纷创新形式,运用更多丰富宣传载体,扎实推动“民法ㄨ典活动月”活动走深走实,使得民法典精神更加深入人心。

力求实效广受群众好评

5月22日至28日,浙江省杭州市组织开展“民法伴生活·法治迎亚♂运——‘典’亮公民法治「素养观测点”打卡活动。主办方专门定制了集观测点推荐、路径导航、法律知识测试等功能于一体的打卡微信小程序,注册参与用户超5000名。

活动结束后,网友们㊣ 相继在各大新媒体平台晒出自己的打卡成就,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很ぷ有意义,尤其是通过答题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,对提升自身法治素养有极大帮助。

普法宣传力求实效,群众收获满满,给出大量好评。

为让法治宣〗传走深走实、更接地气,辽宁╲省铁岭市司法局利用“二人转”这一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形式,探索推出“演员演法+律师讲法+志愿者普法”融合模式。

演员演法就是通过与开原市艺术团合作,以群众喜爱、通俗易懂的方式,将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通过〓二人转演员活灵活现地展现在群众面前;律师@ 讲法就是在演出过程中,律师以演员的身份参与其中,并针对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;志愿者普法就是群众在观看过程中,如遇到相关法律问题,可■以随时找到活跃在现场的普法志愿者进行法律卐咨询。

“不只是看个热闹,生动的表演让我更深刻地记住了相对枯燥的法条,感觉收获很大。”一位观众□说。

5月28日,江苏省泰兴市※司法局延令司法所支部党建品牌“巾帼暖阳法律服︻务队”成员来到延令街道三阳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。服务队成员来到村法治广场,和村民聊起了家常,讲起了法治故事,使村民在谈笑风生中对〇民法典关于婚姻、土地、继承卐等规定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。很多村民都说这种普法方式接地气、入民心,希望日后要更多开展。

“这样的活动很好,村委会将陆续培养一批会讲民法典故事的‘法律明白人’,将这种村民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Ψ 方式进行广泛推广。”三阳村党总▂支书记常小凤说道。

各地各部门还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,紧盯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,帮助解决实▅际问题。

服务优化营商环境,努力促进经济社会高⊙质量发展。

上海市组织举办第七届企业法务技能大赛,采取“企业出卷、政府答题”的方式,充分展示并检验企业法务工作者在学用民法典时依法发现问题、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的能力,同时让相关部门能够更广泛倾听来自各类企业一〖线的声音,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。广东省持续开展省级法治文化建设◥示范企业创建命名,推动民法典宣传与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相结合,组织法律专家深入企业开展“法治体检”,帮助企业ζ 破解经营发展中的法律难题。

群众的事无小事。

5月19日,第六届“情暖童心 法治护航”暨“蒲公英进▓校园”民法典宣传【月主题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钱塘小学举行。活动设置“蒲公英+心理关爱”心理健康游园项目,“蒲公英”普法志愿者、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专家、钱塘小学“快乐家族”心理∮健康团队,在向学生介绍民法典的同○时,提供“普法+心理疏导”服务。

昌吉州在深入夜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中,除了给群众送上精彩︼的法治文艺节目外,普法志愿者还用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,为100多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,收获众多好评。

随着一系列民法典学习宣传活︽动相继开展,“典”燃了群众学法热情,“典”亮了群∮众全新生活,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由此进一〖步提升。

编辑:吴迪


    A+